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最新版本

Hello world!

Welcome to WordPress.com. This is your first post. Edit or delete it and start blogging!

風之旅者Wind第五代硬殼亮面旅行箱不專業開箱

星期二終於辦好美簽了,第一次辦美簽真是緊張,911後辦美簽要遵守的規定還真多…

不過南山把一整個上午的時段都包下來了,去辦美簽的都是被公司招帶到夏威夷的優秀同仁,好熱鬧呀!

美簽順利辦過了,接下來就要決定一下我的行李箱啦!

一開始鎖定的條件:硬殼、四輪、海關鎖、非拉鍊、29吋、CP值要高等…

我先上網挑到了兩個覺得不錯的牌子:Eminent、Commodore,如果你有想買行李箱大概也會找到這兩個牌子。

不過網路上不管是拍賣、購物中心、線上購物等,都沒有我覺得很漂亮的價格。

我也到實體店家去看過順便詢問了價格,雖然價格比網路上還便宜,不過…預算有限…沒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後來我又不小心發現了這款,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旅行箱,『 風之旅者 Wind 』台灣製造外銷到日本的MIT品牌。

我介紹給君達,他看了也覺得超優…

不過在網路上的各個通路即便已經是打折再特惠的價格還是高出我們的預算很多…

這款行李箱4家實體店家都在台中。

如果你以為網路買東西比較便宜那就大錯特錯啦!

經過其它管道…我得到一個差點就殺去台中帶回來的價格…

不過不用那麼麻煩…隔天就免費幫我宅配到家啦!

 

這個箱子超大的,是我目前寫過開箱文中最大的一個,箱子上面印著大大的LOGO『WIND』

我都看傻眼了@@"

 

打開箱子 一看,有一張保固卡在上面,仔細一看…

哇!三年保固耶!我的相機都沒有這麼久的保固期。

 

黑壓壓的一片有點嚇到我,我訂的不是黑色呀…趕快拿出來瞧一瞧。

原來是貼心的設計,有一個防塵袋套在旅行箱外面,而且有魔鬼氈設計緊緊扣住,防塵套不會脫落。

 

主角要登場啦!我挑的是12個顏色中的其中一個土耳其藍…

當初在選顏色的時候一度陷入無法抉擇的困境,因為每一個都很漂亮啊!

外型真的超有質感!比我看過同價位的行李箱漂亮太多太多了啦!

第五代亮面的設計,高科技PC防彈塑膠外殼,還防彈耶!也太威猛了吧!

 

側邊的卡榫第五代用塑膠強化材質,比其他的金屬製的各堅固,

除了更耐用外,箱子重量也可以減輕很多。

 

強化防撞

旅行箱的箱型防護角也做了特別的處理,在機場上下飛機,即使是被撞來撞去也不用擔心。

 

拉桿

之前我看過的行李箱拉桿有兩段的三段的也有四段甚至更多…

不過WIND這款行李箱式無段式的拉桿設計,什麼叫無段式…就是你要拉桿停在什麼高度都由你決定,而且不會搖搖晃晃。

這是一個我很喜歡的設計,完全的客製化,非常的符合人體工學啊!

 

看到這邊有沒有覺得很優了?

如果還沒有,再繼續看下去,哈!

TSA海關鎖

旅行社的人說飛美國的行李不能上鎖,因為911事件後海關都比較嚴格檢查,如果上鎖海關可能會強行破壞鎖頭檢查行李。

唯有用這種TSA裝置上鎖,美國海關認可的裝置鎖,他們有鑰匙可以打開檢查行李箱不會被破壞,我們也不會有行李箱沒上鎖的疑慮。

 

接下來要看輪子啦!

行李箱輪子除了要好拉360度可以轉的很順,而且要能承重不輕易壞掉,對吧?

各位觀眾,這款箱子的輪子超大顆,而且也設計得很漂亮。這樣看起來好像飛機的輪子!

 

不但如此,很特別的是這是雙輪的設計,有別於一般市面上看的行李箱,更耐重,更能抗磨。

 

換個角度看一下,有些大客車或大卡車才有雙輪的設計,真的很特別吧!

 

而且不是一般很單薄的輪子,這個輪子超厚實的,重點是超好拖行,29吋的大箱子也可以輕輕鬆鬆的推或拉。

 

看到這些外面的配備有沒有想把你的行李箱升級的感覺?

呵呵!如果你很常出國或剛好要出國,也許你真的可以考慮一下嘍!

 

箱子裡面我就沒拍了,拿GF1拍久了也會累,哈哈!

如果你們有想看再回覆給我,我再補拍吧…

另外:君達買的是閃亮亮的帝王黃,他說看到他的黃色就會想丟到我的藍色…真誇張,哈!我也很想看看他的箱子!

你們也可以參考官網:高仕皮包,http://www.kius.com.tw/

總之…一想到…

陽光沙灘比基尼,夏威夷Waikiki威雞雞之旅~~~我們的Team可以同遊~一整個就好HI啊!

南山10架包機直航,一聽爽度就很高啦,哇哈哈哈哈!

來去~來去~咱來去GOTO哈哇吚~~~~~~~~~~

以上不專業開箱炫耀文…

GF1專屬閃光燈 NISSIN Di466不專業開箱分享

 

8月1日晉升襄理啦!生活越來越充實了~~~

進來南山漸漸建立出屬於自己的團隊,志同道合的夥伴們一起打拼一起玩,

也許你們不會有什麼感覺,哈~但是我覺得超讚!

不過這篇不是要寫升官感言…呵呵~~

這篇主角是GF1的好夥伴…

自從買了GF1之後,不是很想用原廠黑黑的背帶,沒有背帶的GF1也用了一陣子…

不過有幾次在拿的時候都險些掉到地上,呼~如果真的摔到…我應該會哭出來吧。

就跟買保險一樣…決定還是裝一下背帶好了^^"

所以就上網買了這條…跟GF1很搭的黃色針織系版的相機背帶,整個很陽光的感覺^^

 

上次跟櫻&順去看完玩具總動員3之後,幫我家阿貓也做了一件巴斯光年裝,也趁這次一起拍一拍,呵呵!

 

GF1拍出來的畫面真的很讚,好用到常常會讓我不想帶D80出門,現在幾乎每天都帶著。

不過有時候在室內或是比較暗的環境,F1.7的大光圈也會有吃鱉的時候,我就開始尋找強化GF1的好夥伴…

某一天在拜訪客戶的途中,經過博愛路…這個傢伙就順路被我帶回家啦!

GF1專屬小閃燈,也是我第二顆閃燈,帥氣的NISSIN Di466小白閃登場!

 

完全支援,專為4/3系統小相機設計,真的是太完美啦!

不但可以調整角度,還有小反光板的設計,

整體白色系列,GF1 + Di466的超強組合…真是令人愛不釋手啊^^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買原廠的閃燈?

因為原廠的都黑黑的…

白色的GF1就是要配白色的閃光燈,一整個白色才搭啦!

以上開心敗家分享^^

迷你太魯閣號便當車

 

火車是我最常搭乘的通勤交通工具之一,

有時候早上會到基隆車站搭 7:52這班太魯閣自強號到台北或松山。

 

幸運的話…

有時候回基隆也會搭到太魯閣自強號。

區間車要吐四十分鐘才會到基隆,自強號停沒兩站就到了~~運氣好的時候就會搭到自強號!

 

不過今天跟Vivian回到基隆車站,

卻看到一台不一樣的太魯閣自強號…

Q版的太魯閣自強號出現在我們眼前,

哇~~真的跟實體太魯閣自強號一模一樣耶…

 

原來這台是台鐵新推出的太魯閣自強號便當販賣車,

這台車子裡面裝的可是熱騰騰的台鐵便當喔!

 

真的很可愛耶~~~越看越喜歡…

真想帶一台回家…

吃飯的時候推出來…哈哈哈 真酷!

Peace island

上星期五年中策畫會報結束後回到基隆,一出基隆車站就看到藍藍的天空,

看到藍天白雲心情就很好,往西岸碼頭停車場的路上忍不住就拿起GRD拍了幾張^^

 

隔天下午在拜訪完客戶後,發現這天的天空也很不一樣,就騎摩托車繞到和平島去晃了一下,

平常我的包包都會帶著小相機,想到的時候就拿起來隨手拍拍~

在摩托車上拍下這張很特別的天空,下午6:20左右,夏天的夕陽都差不多在這個時候~

 

星期天Vivian跟我去宜蘭走一走,順便去市區客戶家聊聊天,

阿姨留我們下來吃午餐,她煮了超澎湃的海鮮粥請我們吃,那一大碗海鮮比粥還多…超讚!

下午本來要去烏石港找另一個客戶,不過往烏石港的車實在太多啦…為了避開塞車時段我們就先回基隆~

回到基隆後我就跟Vivian去和平島的潮間帶玩水抓螃蟹,我記得2008的夏天我們也來過這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小網子、小水桶、小相機還有D80+廣角+85定焦…

 

還有還有~~來海邊玩水一定要穿拖鞋啦!

準備好就出發啦!

 

底下已經大開殺戒的弟弟妹妹…

看看他們的網子…口徑也太大了吧…這是捕魚用的吧@@"

 

下午5:40分~剛好是海水的退潮,也是螃蟹要出現的時候,張大眼睛努力找啦!

這時候可以看到很多魚群,但是魚遊太快…追不到^^"

 

我無意間發現~~

退潮時的潮間帶把藍色的天空倒映在水面上,

好像一面超大的鏡子一樣。

 

不過我的閃光燈閃了兩下就沒電了…不開閃光人會黑黑的= ="

只能靠機頂閃啦!

真的可遇不可求的特別景色…

天氣好又是退潮,拍起來Vivian好像站在水面上。

 

有陽光卻不悶熱,有微微的海風吹拂,

今天非常適合來海邊,也很適合拍照^^

 

還好我們沒跑去假日人擠人的烏石港給熱浪衝,

回到基隆海邊散步反而比較輕鬆自在。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半小時,這時候海水越退越淺啦!

已經可以明顯發現潮間帶的螃蟹蠢蠢欲動…

 

看到水面冒出小小泡泡,大概就有螃蟹在底下了,

大部分的螃蟹都是躲在岩縫裡…

 

我們找一跟長長的棒子,很像吃冰淇淋那種扁扁的木片棒,

扁扁的可以伸到石頭縫裡把螃蟹趕出來^^

 

如果趕不出來…就來招守株待兔吧…

不一會兒螃蟹就會自己爬出來。

 

不到半小時我們就抓到一桶大大小小的螃蟹啦!

…這讓我想到上次去蘭嶼,短刀跟小波路邊抓的那隻大管的…

你們看這一桶很多吧…

下次來抓螃蟹要記得帶小桶子喔^^

 

這次路邊買的20元小網子也很好用喔,有時候螃蟹不用抓就自己會爬進去!

今天抓很多支耶~~待會兒來數一下~~

 

Vivian也貢獻了不少隻…

看她追著螃蟹跑的畫面真的還蠻有趣的^^

 

玩到這邊天色也差不多暗下來了…我們也差不多該回家啦

拍個照記錄一下^^數一數看抓了幾隻~~

不過螃蟹一倒出來,一溜焉就不見蹤影了…每隻都跑超快~

 

這次來又比上次來更好玩了~

而且也拍到很多有趣的畫面,你們下次一起來吧…

 

對啦…就是說你…

下次跟我們一起來抓螃蟹吧^^

熱情南臺灣~Day3/3

昨天晚上才一碰到床就立刻進入夢鄉…

哈~~~每天都可以玩到這麼累~~很過癮啦!

今天一早起來,先到旅店提供的餐廳吃早餐,不像一般飯店提供的早餐都比較隨便,康橋商旅的早餐服務挺好的!

早起的小朋友放空ing~~~~

Master君達表演絕活:多重層次的稀飯料理…今天一整天的活力泉源都靠這味啦!

早上的天空跟第二天一樣,似乎也沒有那麼穩定,好像開始要下雨的感覺,今天一樣很熱~

上了遊覽車之後,開車的事情就交給司機大哥,吃飽飽的我們就可以來補個眠啦!

今天就是北上的台南美食文化之旅啦,我們第一站就到了位在二鯤鯓的一級古蹟~億載金城。

不過才踏上護城河上的引橋,霹靂啪啦又急又快的落下了一陣大雨滴,我們就急忙跑到城門內躲雨。

我們一進來就可以看到整座紅色練磚砌成的古城,很特別吧!

雨一下次就停了,我們就到外頭看看威猛的砲台。

億載金城是一個方型的大砲城,這裡可是全台第一座西式砲台,

這裡有三門大砲,四門小砲,這是當年沈葆楨用來打敵人艦隊用的,是一個很大的砲城。

億載金城當年有配置英國製的『阿姆斯壯大砲』,可說是台灣砲台史上劃時代的里程碑。

城中間的大空地是當年用來練兵用的,四周也有儲水用的水池,現在都整理成平地草皮。

台灣沿海都有軍事要塞及砲台,這裡就是我看過的砲台中最有規模的砲台之一。

接下來我們就要到安平古堡啦,

不過一上車後雨又開始直直落,希望待會下車的時候雨會停啊!

還好一下車又放晴了^^

安平古堡位在一鯤鯓,這裡是台灣城的舊址,古堡前一睹高高的臺灣城垣,爬滿了古榕在這裡留下歷史的見證。

鄭成功趕走荷蘭人之後把這裡取名為安平。

日治時代重建方形臺階式的磚砌高臺,中間蓋成拱券式的洋樓建築,當做海關宿舍之用。

古堡旁的歷史館裡就記載著安平古堡的歷史以及先民奮鬥的鐵證。

在一段相當充實的安平古堡文化之旅後,

司機大哥帶我們來到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安平樹屋。

叫兩個大男人對望拍照…真的是一件很尷尬的事^^"

 

還是情侶對看會比較自然一點^^

我們一進來就被這道鮮黃色的外牆所吸引,

看不出什麼樹屋的感覺,不過外觀特別的設計讓我們在這裡停留很久^^

不過除了那棟黃色小屋之外,

這裡的其他建築物都是舊舊的,跟黃色小屋有一種很強烈的對比感。

再往裡面走…

就會發現原來樹屋的名稱是這樣來的,

後面殘破的屋子,被榕樹緊緊的包圍起來…

看起來蠻恐怖的,這裡很像恐怖片的場景,

好像隨時都有什麼可怕的東西會跑出來。

原來這裡是以前英商德記洋行的倉庫,

後來因為年久失修而荒廢,

但是房子卻沒有因此而倒下,以前這些大榕樹破壞了舊倉庫,現在卻也成為這舊倉庫的主幹跟梁架,成為一種奇觀。

 

被榕樹圍繞的樹屋瀰漫著一種詭異的神秘氣氛,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有機會來到台南,一定要來這個特殊的景點走一走,

很有探險的fu喔!

也因為有後人的管理及維護,

德記洋行的倉庫變成一個特別的觀光景點,

安平樹屋也讓我們的快門啪啪啪的按個不停。

離開安平樹屋之後,

在這麼炎熱的夏天建議大家到附近品嚐一碗消暑的安平豆花。

這麼熱的天氣,來碗當地名產冰豆花就對啦!

開心的吃玩安平豆花之後~

接著司機大哥就載我們到台南的鹽田去看看特有的鹽山景觀,

十多年前我來過這裡,不過我已經忘記我以前來的鹽田是長什麼樣子了,這次來又再次看到鹽山的樣貌。

以前的鹽山好像不是這樣,現在把它修建成觀光旅遊用途,所以多了階梯及欄杆,

剛下過雨的天空也轉成藍天,心情也跟著輕鬆了起來!

白色的鹽山都是結晶鹽堆積而成,遠遠看就像白雪一樣,

不過近看就可以發現都是一粒一粒的結晶鹽。

來台南一定要來看看這個特殊景觀!

回到遊覽車上,我們這次的熱情南台灣的行程也玩的差不多了,

大夥兒準備回台北啦!

沿途看著窗外嘉南平原的美景,好像是Windows XP的預設桌面,

綠綠的稻田加上蘭藍的天空浮著幾朵白雲,我忍不住拿起相機拍個幾張。

玩了三天真的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不過大家也都玩累了,一回到車上Vivian馬上倒頭就睡,她真的是很標準的上車睡覺…

到這裡我們的旅程即將告一段落~~

太陽也漸漸西沉,從窗外看著外面的夕陽,真的好漂亮!

好久沒有拍到漂亮的夕陽了,回想這三天的南台灣夕陽都好美!

晚上我們到清水休息站填飽肚子,

順便在這裡欣賞一下萬家燈火的大台中。

在這裡吹著涼涼的夏日晚風也是一種奢侈的享受。

三天的旅行真的很充實也很好玩,

在南山就是有這種不用擔心多休息一天就會被老闆盯的特權,呵呵!

下個月的戶外活動我要找更多好朋友來跟我們一起玩~~~

開心的輕旅行希望下一次有你們一起共遊^^

準備好你的行囊一起出發吧!

熱情南臺灣~Day2/3

第一天晚上睡得很舒服,

一大早Vivian就很有精神的騎著腳踏車在外婆家院子兜圈圈,

第二天一開始就很High^^

今天的天空看起來雲還蠻多的,原本還很擔心今天的天氣會不好,

不過擔心都是多餘的,在吃過早餐之後天空馬上就呈現另一種模樣啦!

外婆家的三合院在12年前改建成漂亮大洋房,有很大的庭院跟花園,

舅舅在屋子旁邊種了幾棵大樹,後頭還有外婆專屬的廚房跟開心農場^^

每次回來,我們都會在院子乘涼聊天,晚上就會在這邊看著滿天的星星閃閃發亮。我很喜歡回來外婆家^^

這次我們只有排三天出遊,所以沒辦法在外婆家多待個幾天,不然這裡真的很適合多玩個幾天,

外婆準備好幾箱鳳梨讓我們帶回台北,我們依依不捨的跟可愛的外婆暫別,很快我們就會再來了^^

今天的第一站就來到高雄鼓山,我們要先去旗津,所以就先往渡船頭的方向出發啦!

旗津路邊的這隻阿狗逗的我們哈哈大笑,牠很想跟我們玩,而且牠表情真的無辜的很可愛…

搭上旗鼓二號豪華渡船,出發!

看我們兩個陽光男孩燦爛的笑容,讚啦!

渡輪上的風景也很漂亮,讓人不想待在船艙吹冷氣,一定要到甲板上吹吹海風欣賞美景啊!

到了旗津,我們就先去租腳踏車,因為我們是4個人一起行動,所以我們借了一台很拉風的敞篷車^^

坐在後座的兩位美女喬妹&Vivian。

這是前座的兩位壯丁,還有我那台自以為蝙蝠倒掛的GRD。

拉風的敞篷車長征旗津~出發啦!

用廣角鏡正面來一張大家蓄勢待發的好心情^^

經過旗津的海濱公園,看到這麼藍的天空跟漂亮的公園,一定要來個經典跳耀一下!

達叔有練過:『是我教喬丹大帝這樣跳的!』

我覺得要跳得比雲還高才厲害啦!

這個畫面太經典了吧,有沒有這麼好拍^^"

在這邊騎腳踏車真的很優閒,騎累了就休息一下,一路上都有可以讓人休息的地方,

而且都有漂亮的風景可以欣賞。

這就是心曠神怡的感覺!輕鬆的旅行。

跟我們的敞篷車來合照一張^^我們還加裝了兩支小陽傘!

你猜猜她們看到什麼笑得這麼開心?

原來是看到我那包得很誇張的老媽載著我的小姪女一路狂飆^^"

中午我們騎到有名的『萬三海鮮快炒』享用新鮮的海產,但是…又好吃到忘了拍^^"

等我想起來的時候已經在吃水果了,這好像在吃水果冰一樣,夠涼爽!

吃完就再出發啦!路上隨拍的大汕國小,天氣真的很好啦!

各位旅客請繫上安全帶,我們要準備狂飆了!

衝啊!衝啊!衝啊!開敞篷車沒有人在踩煞車的啦!

就這樣我們一路High回旗津渡船頭^^

今天的心情跟旗津的天空一樣漂亮^^

趕快請警察盃盃幫我們合拍一張,SHOWER大師趕快技術指導一番…

警察盃盃一臉疑惑,好像有聽…但是沒有很懂~"~

旗津美不美,水啦!

但是警察盃盃拍的這張…達叔似乎沒有很滿意…硬是要帶上角錐帽抗議一下~

看x小…天空不夠藍啦!

合照完我們一行人就往旗津輪渡站出發啦!

這次搭的是…健康活力快樂的全民健康號~

玩了一整天大家都熱爆了,回到鼓山當然要去吃大名鼎鼎的超大碗冰,哇賽!真的超大碗…這只是5人份量…

我們當場有看到20人份的…我只能說非常的壯觀….而且我又忘了拍^^"

吃完大碗的海之冰,我們來到西子灣附近的領事館,很漂亮的西式建築!

這裡跟淡水紅毛城很像,也是一個超殺快門的景點…天氣好隨便按一按都很好看!

而且這裡的View也超好,眺望遠方整個高雄一覽無遺!

你們沒跟到真的很可惜…真的超讚!

離開領事館之後離晚餐也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決定插進一個臨時行程,

去壽山還是柴山我忘了,去給有名的猴子玩弄一下。

不用走太遠這裡的野猴子群就已經在入山口摩拳擦掌等待我們了…

第一次跟野生的猴子這麼近距離的接觸,牠們還一度跳到我們的背上來,而且絲毫沒有要離開的感覺,

真的跟新聞報導的一樣…這裡的猴子不是可愛動物區裡的猴子…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離開野猴子山之後,我們來到國家體育館散步,看看這個新建的漂亮場館。

這邊真的興建的有模有樣,如果可以在這邊欣賞體育賽事,一定很過癮!

太陽下山啦,我們也餓了,晚餐我們就到高雄最大的夜市,瑞豐夜市填飽肚子。

不過來到這一定要邊吃邊玩,邊玩邊吃的啦!

這個逛夜市必玩的套圈圈遊戲,一次給的圈圈超多一大籃,琳瑯滿目的獎品就是要你滿載而歸!

射飛鏢也是必玩的遊戲之一啦!

不過我只射中一顆XD…

喬妹跟Vivian都超強,五支鏢就射中三顆汽球…

接下來看看達叔表演什麼是挖地瓜的昇卡球~~~

這個距離很遠耶,我投半天也才投到一個洞…

玩累了就吃,吃飽了再玩,瑞豐夜市五花八門的小吃跟遊戲讓我們這一天畫上完美的句點。

離開前當然還是要帶一些美食回到下榻的康橋飯店繼續享用啦!

一回到飯店大家就累癱在舒爽的冷氣房中…我也忘了拍了^^"

我們這次住的康橋商旅物超所值…新裝潢而且服務超好…大推!

這天已經玩到累癱了~~~~~所以洗完澡後我們四隻小豬很快就進入夢鄉…

 

隔天準備踏遍古都台南…

待續^^…

熱情南臺灣~Day1/3

一年一度的區戶外活動,每次都邀了很多朋友一起出遊,
還記得去年是去花蓮泛舟~挺有趣的…
今年七月我們區舉熱情南臺灣三日遊~

一大早上了遊覽車之後,就在涼涼的車廂裡開始補眠,
不要虐待自己跟另一半,出來玩當然要把開車這種累人的工作交給專業的司機,哈!
我們這次熱情南台灣的第一站:台南縣白河鎮
白河鎮是台灣拍攝蓮花最有名的地方,又有蓮鄉之稱,每年的6 月 ~8 月這裡是蓮花盛開的季節。
而且白河鎮有舉辦白河蓮花節,所以我們中午就在這邊享用特產:蓮花餐。很特別~好吃到我忘了拍^^"

餐後,老闆提供私房景點請司機帶我們去賞蓮花,不過賞蓮花大約早上5-6點開花,大概8點之後慢慢開始閉合,
如果想要欣賞到千萬朵綻放的蓮花就要早起啦!
我們到蓮花田先看到這一片一片圓圓的像葉子,上面有好多水珠的樣子,很特別也很壯觀,我是第一次看到!

再往旁邊一望,迎面撲鼻的香氣和蓮花多采的樣貌,讓我想到以前念書學過的~沒想到我竟然還記得^^"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靜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現在對照起來~真的,形容的真貼切!

這一池池圓圓的綠葉下藏著一朵朵嬌羞的蓮花,清新優雅的樣子,
很特別的小鎮風光,讓我們也忍不住想多拍個幾張^^

暫別台南之後,我們一路向南前往屏東,因為今天晚上大夥兒要寄宿我萬巒可愛的外婆家。

不過到外婆家之前,我們先到屏東萬丹鄉看泥火山,這裡可是短刀哥的故鄉喔!

台灣沒有活火山,卻有泥火山,而泥火山是地底的天然氣醞釀到一個程度後,泥漿就噴發出來,我小時候就看過泥火山噴發的樣子。
泥火山每年會噴發三到四次,我們這次沒有可以親眼目睹到,不過旁邊的稻田倒是讓我拍到一直都很想要的畫面。

我想要的就是這個藍藍的天空加上金黃色的稻田,可遇不可求啊!
一陣清爽的微風吹來!~~~太棒了!
這次出遊你們沒跟到真的可惜~~

我們的下一站是萬金教堂,不過老媽說附近有一個劉氏宗祠,也是一個古老的大宅院,建議我們去走一走。

這個復古風的劉氏宗祠我很喜歡啦,我就是喜歡這種舊舊的風格。
讓我想到外婆家改建之前的樣子,兒時回憶一下子又湧了上來,想起小時候在三合院前追著小豬跟小雞,真的很有趣!

接下來我們就來到萬金教堂,這是全台灣第一個教堂,對天主教的傳承意義非凡。全村子有80%的村民信奉天主教。

我覺得這裡很有歐洲的感覺,而且有很多的新婚夫妻會來這裡拍婚紗喔!

教堂旁邊種了許多大樹,在炎炎夏日到這裡漫遊的旅人,可以在這邊乘涼休息,欣賞美景。

下午斜射的陽光不再那麼炙熱,在這裡放慢腳步,靜靜的欣賞世代交替的文化,相當的充實啊!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優,晴空萬里陽光普照,隨便拍都很好看!

依依不捨的離開萬金教堂,我媽就帶著我們一行人到一個叔公開的咖啡廠喝咖啡。
這間咖啡工廠外觀不是很華麗,我就想說怎麼會帶我們到這裡喝咖啡= ="

不過喝過一杯剛泡好的新鮮咖啡,原來這杯小小的咖啡喝起來是這麼甘甜順口,叔公告訴我們這是他種的本土咖啡。
來自台灣五嶽的大武山海拔一千公尺以上的阿拉比咖咖啡,
而且是親自烘培,不像國外運到台灣的豆子,已經過了幾個月了才送到我們口中。
他後面滿滿的得獎紀錄,真的還蠻厲害的,而他也跟我們分享了許多關於咖啡的知識。

真的很好喝,我以前在義式咖啡店當過經理,所以對咖啡也小有研究,這杯咖啡不像坊間乃為很多的特調咖啡。
很值得坐下來細細品嘗,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咖啡之一喔!

我們還要了幾顆可以種的咖啡種子回來,叔公說這個真的可以種出咖啡喔,以後我也可以說我家也有咖啡園!哈哈哈!

離開叔公的咖啡工廠,太陽也漸漸西下,我們準備到外婆家休息嘍!
我跟君達在遊覽車上啪啪啪的猛按快門,第一天就遇到很漂亮的南台灣夕陽。

回到屏東萬巒新厝村的外婆家,一路上就遇到許多熟悉的面孔,長輩們很熱情歡迎問候,回到家的感覺真好啊!

八十歲的外婆精心準備一整天,沁涼的綠豆湯讓我們一行台北來的訪客消消暑,外婆的手藝真不是蓋的。
原本打算烤肉的我們,吃了外婆的炒米粉跟酸菜湯,已經飽到一個不行,因為太好吃啦!
應該來這邊住個幾個月,請外婆幫我們上個廚藝菁英班^^
在外婆家只待一個晚上真的太短啦!我還有好多好多私房景點想跟大家分享,不過明天就要往高雄前進…

望著星光閃閃的夜空,只好下次再一起來嘍^^

待續^^…

我的麻吉~頂尖菁英~君達

2010年5月5日那天,全德通訊處又誕生一位頂尖菁英,我的麻吉~君達~
 
這篇故事我想從我跟同學重新聯繫開始聊起~
畢業之後我就跟同學失聯~在富邦金控的資訊部三年~幾乎沒再見過以前的同學…
自從開始我的壽險事業之後~才開始跟很久沒見面的朋友同學漸漸再取得聯繫~
 
一年多前~2009年的2月~
我剛以第一名的成績從南山菁英培訓計畫結業…
AFYP第二、人數第二、實習成果第一。
 
2009年3月~
約了很久沒見面的大學同學:老人Rex跟鬼達…他們都是專業的資訊工程師~
那時候的REX跟鬼達也對攝影頗有興趣~我們就約出來敘敘舊,聊聊攝影跟彼此近況~
吃飯的時候鬼達專注的望著我的D80跟Rex的50D~他那時候只有LX3~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之後我們就蠻常對攝影做一些交流~
2009年4月底~
在資訊公司上班的鬼達,終於受不了單眼的誘惑~某一天約我陪他去買D90…
這是D90第一張拍主人鬼達的照片~瞧他得意的樣子…
以前他很不愛笑的~這天是我大學以來看過他笑最開心的一次~
 
2009年8月~
我在這個月晉昇主任~
我的晉升茶會,請君達來幫我攝影做記錄,
記得那天是星期天,
沒想到~鬼達那天竟然要加班~
他說那一陣子他常常加班加到看到日出…薪水沒有人家多,不過工作量卻沒人家少~
不過他那天還是很夠義氣的從公司趕過來幫我照相~
 
2009年9月
交往多年的鬼達決定要給喬妹一個大驚喜…
策劃了一個神秘的求婚計畫~我就是那天重要的攝影記錄^^
真是很有趣的橋段啊~~
 
2009年9月
因為我也做過資訊工程師,我知道有時候工程師生活真的很無聊很乏味,交的朋友也不多~每天就面對電腦~
所以我就常常找以前同學吃飯,跟他們聊聊天…
這是我們一起慶祝Rex生日~
除了我之外,Lena、Rex、君達都是資訊工程師^^
 
之後只要有活動,可以出去郊外走一走,我就會找他們一起來玩,減輕上班的壓力放鬆心情~
這是通訊處辦的宜蘭新寮瀑布一日遊~很有意思的戶外活動~
 
2009年11月
在他結婚的前夕~鬼達勇敢地辭去他在資訊業的工作,
因為他覺得資訊業的工作再怎麼努力都不能達到他人生的夢想~
他決定讓自己在結婚前沉澱休息一下~
在11月21日我生日的前一天,鬼達跟喬妹完成了終身大事…
 
2009年12月
我跟鬼達聊他結婚之後的找工作方向…
他自己也知道,在一般公司上班,都是在等主管來決定他的價值…
即使有一天能有機會升上主管,那也不是他想要的。
我問他願不願意來南山試試看?
『只要你肯努力,南山的制度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讓你的生活更好…
讓你可以完成人生各階段的夢想跟目標…
只要你敢跨出那一步…而我就是最好的見證!』
這番話讓他開始去思考未來的方向~
2009年全德年終晚會~
我又看到他難得的笑容!
 
2010年2月
君達,一個原本從事資訊工作的阿宅~
決定加入南山開始嶄新的生活,從零開始~
他剛開始也很擔心他什麼都不會…要怎麼開始~
我告訴他,只要可以透過學習而會的就都不是難事,
路不走才遠,事不做才難~
想要成功『跟對人,做對事,說對話』就很重要!
我就帶他參加六個月的南山的菁英培訓計畫…
 
 
我告訴他你讓自己努力的試半年~就算真的不適合~半年後你還是能回到原本的職場~
用半年來試試看~如果你很合適,你得到的是一輩子的幸福!
這三個月我看到他真的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的去試,溝通能力跟專業度也大大的提升。
 
2010年5月
他真的做到了!
原本很擔心的喬妹跟很反對的君達媽媽,也變得很認同他來南山。
而且也很榮幸的盛裝打扮參加他的結業典禮。這是成功男人背後默默支持的兩個偉大女人。
 
2010年5月5日
第一名頂尖菁英~君達榮耀了家人,也榮耀了全德通訊處。
通訊處的同仁都很開心的來參加他的結業典禮。
 
這天他所有的大小獎都拿了,在競爭激烈的培訓計畫中脫穎而出~真的很不容易。
而且君達也讓媽媽、老婆跟所有通訊處同仁站上舞台與他共享榮耀~
在台下三百多個觀眾的掌聲中,媽媽也說了一段勉勵的話,讓我們都很感動!
 
譯尹區的夥伴們在會後也一起合影留念~
這真是一個值得慶賀的時刻!
看到君達媽媽放心的笑容,我也真的很開心!
 
看到這張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
君達結業的名次跟我當時候結業成績的是一模一樣耶!
AFYP第二、人數第二、實習成果第一。
他真的是完完整整的複製了我的成功經驗~~我們真的很有默契!
 
君達真的是我在壽險事業上的一劑強心針~
我真的很開心,可以幫助他踏出美好人生的第一步!
以後我們還要繼續互相鼓勵的走下去~完成我們共同的夢想^^
 
2010年9月~10月
這是我們夢想中的其中一部分,跟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一起環遊世界~
一起達成公司的競賽讓南山招待我們到海外開高峰會議,
一起帶著單眼相機~到世界各地去旅行~
2010年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夏威夷^^
 
在寫這篇的時候,回想我們一起努力的過程,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不是在炫耀我們有多厲害…我們並沒有很厲害~~~只是…我們真的真的很努力…
我們都是從什麼都不會的宅男~到現在有一點點小小的成就…
我們是最好的成功見證~
 
 

石碇風雅軒~初夏微光饗宴

 
太陽下山~風雅軒的光之饗宴才要開始~
初夏夜晚的風雅軒,有一群閃爍的螢火蟲歡迎我們的到來。
上一次的遊記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到風雅軒了,好像是第三次還是第四次了,老闆也記得我是常客~^^~
 
稱職的可愛公關~桃子,他似乎很喜歡靠著男生啊~來到我旁邊就馬上躺了下去^^"
 
熟悉的花素餐,每次來都有一點點不同的變化,但是一樣美味啦!
 
到風雅軒之前,我們先去菁桐走一走~菁桐好像我家廚房…真的很常來耶^^
每次來都很開心~
 
順&櫻是第一次一起來~~剛好有火車進站 ~~一定要來合照一張的啊!
 
菁桐國小,火車要來啦!
 
菁桐國小運動會的海報,很有趣也很可愛^^
 
台鐵站長的微笑~~必拍景點之一
 
沉睡的青春電影場景~~搞笑二人組,不知道哪弄來的兩根武器~~哈哈 拍著拍著就變街頭快打啦~
 
初夏微光饗宴~石碇風雅軒~
愉快的一天~另外恭喜櫻&順結婚啦!
 
夏天還要一起出去玩喔!